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11月27日-12月1日)

2023-12-01 14: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11月27日-12月1日)。

政策篇

分布式光伏就近消纳就地平衡 辽宁发改委下发规范发展分布式光伏征求意见稿

2023年11月28日,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对《关于规范发展分布式光伏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为确保我省分布式光伏科学、规范、有序发展,进一步推动新能源高质量跃升,我委会同省电力公司起草了《关于规范发展分布式光伏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征求意见时间为2023年11月28日至2023年12月27日,如有意见建议,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反馈我委。

详情点击

2024年1月1日起执行!山东进一步优化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

11月24日,山东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结合国家输配电价改革,将“上网环节线损费用”“系统运行费用(包括煤电容量电价分摊标准、抽水蓄能容量电费分摊标准等,下同)”纳入分时电价政策执行范围。

详情点击

河北风电、光伏项目储备管理的通知

11月28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强风电、光伏发电储备类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试行)》,进一步统筹风光资源开发以及项目管理。文件指出,已纳入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的保障性和市场化并网项目未按期核准(备案)、开工或全容量并网的,各市能源主管部门应重新评估建设条件,及时申请转入省级储备项目库或取消项目。已落实用地条件、具备较强示范作用或对地方经济有较强拉动作用的市级重大项目,可由市级人民政府申请单独入库。

原则上每年年初组织一次储备类项目申报出库工作,经征求省级电网公司同意、第三方审核用地条件、网上公示后,纳入当年风电光伏项目年度开发建设方案。优先前期工作达到一定深度的项目(项目已取得用地预审、林草审批、环评等手续)中选择,鼓励具备自主调峰能力的多能互补或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优先出库。

详情点击

晶澳、隆基、特变电工等上榜!工信部公布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

11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五批)的通知。

根据通知,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升企业绿色设计水平,经企业自评估、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或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107家企业为第五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其中包括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事关光伏用地!乡村振兴用地政策指南(2023年)发布

11月29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乡村振兴用地政策指南(2023年)》的通知,通知指出,依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规范用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3〕12号)的规定,光伏方阵用地不得占用耕地,占用其他农用地的,应根据实际合理控制,节约集约用地,尽量避免对生态和农业生产造成影响。光伏方阵用地不得改变地表形态,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后续开展的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为底版,依法依规进行管理。光伏方阵用地实行用地备案,不需按非农建设用地审批。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