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德国预计民用光伏市场需求将在2018年突破现状

2014-03-06 13:51来源:能源经济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补贴德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消息,德国能源存储协会(BVES)董事会成员HeikoStutzinger先生出席了当日的“储能国际峰会2014”新闻发布会,该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隆重召开。在会上他对德国可再生能源储存现状以及对今后的发展趋势都给予了详细的介绍。

德国光伏电网平价推动储能系统发展,预计到了2018年民用市场需求将突破现状。德国光伏市场的新装机容量通过资料显示,2011年10KWP以下的小型装机容量占新装机容量的10%,总容量为7.5GWP,到了2012年10KWP以下的占到新装机容量的9%,总容量为7.6GWP,截至到2013年时10KWP以下的小型装机占到新增装机容量的17%,总容量为2.4GWP。

2011年系统总数量为138220,10KWP以下的新装系统数量占比50%;2012年系统总数量为184298,10KWP以下的新装系统数量占55%;2013年系统总数量为78063,10KWP以下的新装系统数量占70%。

HeikoStutzinger先生表示,在德国光伏储能小型系统更有可发展空间,虽然面对德国减少对于光伏补贴,可能市场上会有一个困难期,但是今后的无补贴安装仍旧会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HeikoStutzinger先生预测到了2020年,新增无补贴光伏装机量将超过43GWP,未配置电池的自消费量将占年度总消费量约30%,配置2KWh储能系统的自消费量将翻番,占年度总消费量约为60%。当然德国也会进行一些激励措施,以市场主导激励,为投资储能设施提供支持。德国政府会为光伏系统储能装置提供低息贷款,在2013年投资补助金已经达到30%,并为接入电网、配置数等补贴2500万欧元,并预计2014年同样可能达到2500万欧元。

此外,储能设施无需支付上网电价和《可再生能源法》应征税,若为抽水储能,则亦无需支付电力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德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