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国内光伏市场正在崛起 微型逆变器如何在这场“博弈”中取胜

2014-02-25 09:26来源:企业网D1Net关键词:微型逆变器光伏逆变器市场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光伏产业在经历了一段快速发展时期之后,开始进入了产业重整时期,此时,国内光伏市场也正在崛起,那么,此时此刻,企业胜出的一个关键因素是高转换效率产品的比重,影响光电转换效率不能仅仅从太阳电池模组来看,还要考虑到最终的电力输出,而从太阳能电池模组获得尽可能最大输出功率的重任,就落到了逆变器身上。

如果为了节省资金,在光伏项目建设前期使用便宜的产品,那么后期的运营、维护的费用将会不断增加。在光伏电站系统中,虽然逆变器的成本所占比例较低,却是发电效率的决定者。当组件等配件完全一致时,选择不同的逆变器,系统的总发电量将有很大的差别。

与传统逆变器相比,微型逆变器在很多方面有所提高,除了可以解决既有遮蔽的问题,并大幅简化了系统的线路设计,其低电流及电压的特性可保持稳定的工作环境。随着太阳能屋顶逐渐成为太阳能产业的主流,微型逆变器将是这个市场上最好的解决方案。微型逆变器发电量高,而且保证了电站的运营稳定,现在业主更容易接受微型逆变器。据统计,在美国市场有超过一半的家用屋顶使用了微型逆变器,占据了一半的市场份额,增长潜力可见一斑。

随着众多厂商瞄准微型逆变器市场这块"蛋糕",在市场和技术准备期过后,光伏逆变器市场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

国内市场启动利好微逆

目前,我国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提振了业界信心,为国内市场启动做好了政策准备工作。启动国内市场,在国家政策的利好之外,还需要清除各种障碍。并网难是我国光伏发电的桎梏之一。从并网进程来看,为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国家简化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的审批管理,要求在45个工作日内免费为分布式光伏电站办理并网,将全额收购光伏发电富余电量……其他并网标准、各项细则也会随之落地。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迎来更广阔的市场,与之而来的是微型逆变器将更具有竞争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多家单位及家庭实现分布式光伏发电,其中微型逆变器的询问度一直很高,使用安装的项目逐渐增多。

评论:

国内光伏市场的崛起是必可逆转的事实,也是必经阶段,在这样的形势下,如何在这场"博弈"中取胜,将是众多微型逆变器企业必须面对的难题,但是对于逆变器企业而言,这个问题并不足以忧虑,他们会有很多种方法应对这一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市场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