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扬杰科技受累光伏 老股套现家族“鸡犬升天”

2014-01-15 10:34来源:中国青年网关键词:扬杰科技易通光伏人和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扬杰科技”)以19.5元/股的价格开始申购,这家主营分立器件芯片、功率二极管及整流桥等产品的企业,面临资本市场的新挑战。

但是通过梳理扬杰科技的招股意向书发现,扬杰科技此前备受诟病的应收账款高企问题愈发严重,而扬杰科技客户所在的光伏产业短期仍疲软。此外,扬杰科技发行中有不超过1588万的老股转让,以19.5元/股价格计算,实际控制人梁勤及其家族可套现超过3亿元。

下游光伏业仍未回暖 亿元应收账款风险不减

根据招股意向书的披露,扬杰科技的应收账款不断增长,2010年末至2013年1-6月,应收账款金额分别为7,327万元、9,636万元、13,668万元、15,299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0.57%、21.43%、30.09%、63.18%。

2013年上半年,扬杰科技的应收账款就达到1.5亿,已经超过2012年全年。对于应收账款如此高企的原因,扬杰科技并未给出解释,只是称公司对浙江人和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保定市易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前两大客户的应收账款余额已有所下降,应收账款的客户集中度有所降低。

然而扬杰科技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而目前国内光伏行业多数停产,应收账款风险极大。尽管国家近期出台一系列扶持光伏产业措施,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国内多晶硅(光伏上游)产量不足1万吨,较上年同期下滑50%以上。光伏产业仍在谷底挣扎。

特别是作为公司2013年上半年第一大应收账款来源的保定市易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通光伏”),其母公司中国英利集团也在艰难转型,从光伏制造业转向下游发电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扬杰科技查看更多>易通光伏查看更多>人和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