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视频专访:英利子公司格林科电(光伏)经理张少朋

2012-09-14 14: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专访光伏英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经理:继承了英利苗总今年的战略,要发展全方位立体式全产业链的模式,所以今年加大了我们的工作力度,研发力度,各部门齐上马。我们的机器用英利自己的项目比较多,当然集团外我们也有自己的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有很多小区别墅的屋顶项目,也有很多运用到我们的逆变器。上边这台是22千瓦的设备,中间这一排是10千瓦光伏并网逆变器,下边这两排是离网互用型逆变一体机。主要是今年瞄准了“三三四”战略,30%是大型地面电站,30%的屋顶项目,剩下的40%是家用/户用系统,这一台是我们生产的500瓦的并网一体机,这是50瓦的逆变一体机。公司生产的设备在价格上比较有优势,在技术上也很过硬。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像刚才您说的“三三四”,家庭用占了40%是很重要的市场,像您说的一体机是属于逆变器还是连储能在一起呢?

张经理:我们这台生产的设备是逆变器带储存的一体机,这一台是有两大块电池,主要用在西藏、青海、新疆等比较缺电的地区。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蓄电池是可以更换的还是集成在一起?

张经理:可以更换。这台的特点是方便轻巧,便于维修,蓄电池可以拿出来,特别适合家用。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充满一次电一般能用多长时间?

张经理:这个得看我们装的蓄电池的量,这台机器是500瓦的,用一两天应该没问题。西藏那边阴天的比较少,采用蓄电池,如果北京或者哪里用到蓄电池的话会起到一个缓冲的作用。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里边是锂电还是?

张经理:是强酸电池。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卖向家庭的话这个是成套卖还是只卖组件?

张经理:这个可以是单配的也可以成套卖。根据客户需求定。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像您的设备一套下来得多少钱?

张经理:我可以给您举个例子,像保定地区山区的农村,他们的电费稍微贵一点,8、9毛钱,如果用上4000瓦或者6000瓦左右的一体机,他们两年之内就能把成本收回来。农村现在都已经开始向我们咨询这件事情了,国家已经向着这块发展了,这是高层发展的一个方向,算是国家的一个方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目前咱们的产品主要是靠出口还是国内用为主?

张经理:我们今年国内的市场就已经很客观了,今年还没考虑到出口。根据苗总的战略构想我们现在也正在积极为英利自己的项目努力备货。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确实很不容易,因为我了解到很多企业靠出口,而且一台设备好几万,将近一辆车钱。

张经理:苗总的理念是生产老百姓用的起的绿色电力。我们也在向这方面发展,所有成本一压再压,包括所有的成本最终到达老百姓用得起的价位。这个到时候如果和家里用的电价接近或者差不多的情况下,这句口号才能实现。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目前咱们的逆变器主要还是用在英利自己的光伏电站的项目里?

张经理:对,主要用于我们自己的项目更多一些,外边的相对少一些。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未来逆变器的发展应该是分布式发电为主,因为现在有大型电站,有分布式的/民用的。那么目前咱们的战略是分布式发电为主。

张经理:对的,目前根据国家的战略,大型的地面电站,在这块我们投入的精力比较大。格林科电是英利的子公司,我们不会比集团落后多少,会奋起直追。当然在我们自己的基础上,技术、价格上都有很大的优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在产品上有哪些优点呢?每家有自己不同的特点,有的转换率比较高,有的采用元器件可能是好的供应商。

张经理:我们的逆变器在产品稳定性和性价比是行业内比较高的,我们已经做过一些测试,在英利产业园内10兆瓦的项目上,我们采了很多家的逆变器作对比,我们的逆变器综合效率排名前三位。国内的一些认证、国外的一些认证质量体系都已经通过了。我现在只能说在这个行业的冬天里希望行业赶快好起来,我们公司也会越来越好。跟随苗总的战略一定会再接再厉。

英利子公司易通光伏经理王菲

保定易通光伏客户王经理:我们是英利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我们做太阳能光伏组件的附属产品。接线盒、焊带还有我们的华炉外套,包括我们没有展示的丝网印刷的网板。我们公司主要的产品是接线盒和焊带,焊带从05年就开始做了。接线盒通过了最新的TUV认证标准,现在所有的接线盒就我们一家通过了这个标准,而且这个接线盒是双认证,TUV和UL都通过了这个认证。我们最新推出的灌胶接线盒,满足了现在光伏市场的低成本,安全。这款盒子面积小,而且价格便宜。像我们也做全波接线盒,第一占得面积小,然后导电率比较强。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从安全性考虑哪个性能更好些?前些天有些电站发生了自燃现象,有的企业认为低质的接线盒造成很大影响。

王经理:我们现在主打的是这款接线盒,面积小,通风设计的比较好,前边有一个透气孔,解决了您说的自燃现象。自燃现象是因为它的压力和电力热量差太多,造成了里边通风不好,所以造成二极管必烧,就会引起接线盒的导电不好,从而导致接线盒烧毁。我们的接线盒首先所有的性能过了。防水、通风、降温。因为我们自己的通风设计领先,而且我们贴片二极管的设计也比较先进,可以满足大功率使用,也就是我们的一款接线盒可以从小到大的组件都可以带动,解决了不用很多种,不管你用多少兆瓦的组件,你还得买相应的盒子,我们这一款接线盒就可以满足所有的组件使用,一般常规组件都可以用。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这两款的组件区别是什么呢?

王经理:这款组件没有很多的二极管,二极管内在,一个二极管就可以使用,当然也要看您组件的功率了。这款是我们现在主推的灌胶的,常规的组件都可以用。而且是三位一体的。为什么说跟降温有关系呢,首先铝是最好的散热的,所以我们结合的这个做的这种东西。因为我们做展示,要给客户看里边的设计,所以底部做的玻璃的而不是铝的,利用的就是铝边框的散热,所以选用了这款。

像我们主推的焊带,我们有30多套,包括自主研发的全自动的焊带机,也叫穿焊机,我们是从铜材开始拉丝、压严,最后制成我们根据客户要求规格不同我们都可以做,所以产品的一致性都比较强,可以保证产品的质量,从头到尾都是我们自己做。有的企业可能从外编引进铜或者让他做其他,这样导致了产品的不一致性,我们从头到尾都是我们自己做,哪里出问题我们自己可以查到源头,包括我刚才跟您说的接线盒也是全自动的。我们有自己的注塑机,能满足现在市场的要求。因为空间的原因,我们没有展示网板,我们的网板是从日本引进的催上技术,全套的设备,所以说我们的车间比较专业性,丝网印刷,我们的产品太大了,就没有带,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做。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您能为我介绍一下咱们公司目前的项目应用情况吗?

王经理:像我们的接线盒参与了青海的格尔木,现在的“金太阳”屋顶工程,像欧洲市场,现在我们在做地面的电站,都是根据英利集团在走。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现在咱们的产品主要在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

王经理:国内外都有,像我们国内市场主要是南方的江苏、西安的中电投、西安黄河等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国外的像挪威、美国等都有自己的销售网。国外销售的主要是产品,国内主要是电站,当然也有一些合作客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英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