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项目正文

国内第一个光伏光热建筑一体化项目将于年后开工

2014-01-09 15:35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热发电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光热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洁能源是我们当前雾霾最好的缓解空气污染的战略性国策。但是当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和分布式光热都在抢占城市仅有的屋顶空间的时候。 我们该何去何从呢?

太阳能光伏发电在利用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时,太阳能电池组件会产生大量的热能,会降低组件发电效率。光伏光热一体化项目利用太阳能电池组件产生的热能,在输出电力同时提供热水或供暖。

近日,马丁光伏已经签订了国内第一个太阳能光伏光热一体化的示范工程项目, 并将于年后开工。目前没有透漏项目大小,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此项目将会颠覆现有的光伏和光热产业, 将是一个跨时代的进步。

光伏光热一体化的研究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了, 但是遗憾的是很多所谓的发明只是在原来的老式热水器上加上一小块光伏组件用来发电, 这样的确算是光伏光热一体化, 但是却小了美观和实用性, 仅仅抄了一把光伏光热一体化概念。

据马丁光伏透漏,此产品为英国技术, 目前只在欧洲少数国家有应用, 属于世界领先科技。此项目的建成一定会颠覆很多东西, 特别是光伏和光电等绿色建筑节能会多了一种新的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光热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