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涉足光伏电站 另辟蹊径做分布式

2014-01-08 09:02来源:美通社资讯关键词:中核集团英利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英利绿色能源”或“公司”),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今日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简称“英利中国”)已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核集团”)下属的中核汇能有限公司(“中核汇能”)签署投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开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中核集团是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企业,主要从事核能相关的应用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并涉足对外经济合作和进出口业务,是一家大型多元化集团。在国资委管理的189个企业里,中核集团排名第一。中核汇能是中核集团全资子公司,负责代表中核集团进行非核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包括风电及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

在此之前,英利中国与中核汇能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并计划在2015年之前在国内共同开发中核系统内200兆瓦,以及中核系统外3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计500兆瓦。此次成立合资公司的签约标志着英利绿色能源与中核的合作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

合资公司董事长、中核汇能副总经理许红超表示,“在大力发展核电的同时,中核集团还积极涉足光伏等新能源领域,拓展集团发展空间,与英利的合作正是这一战略的体现。此外,与英利的合作也符合国家深化生态文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我们相信,凭借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地位,此次合作必将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和中核集团建立合作关系。随着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在中国未来几年内将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英利不仅在大型电站业务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也是英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发展。”

英利绿色能源简介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YGE)(产品商标为“Yingli Solar”)是全球产能和发货量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的生产线覆盖了整条光伏产业链,包括多晶硅生产、硅锭铸造、硅片切割、光伏电池生产 以及光伏组件封装。英利绿色能源的总部位于中国保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0多个分支机构及办公室,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超过7,000兆瓦的光伏组件。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介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 主要从事核应用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以及对外经济合作和进出口业务。中核集团在大力发展核电的同时,涉足风电及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开发领 域。2011年11月,中核集团全资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中核汇能代表中核集团进行非核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风力发电项目的 投资开发,太阳能发电站的投资开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英利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