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沙特阿拉伯光伏市场潜力无限 访问团前往探商机

2013-12-03 16:22来源:Solarzoom关键词:沙特阿拉伯光伏市场光伏市场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数个全球领先能源及太阳能企业的代表组成太阳能贸易代表团,前往沙特阿拉伯访问。据代表团透露,沙特阿拉伯太阳能市场所蕴藏的潜力受到多家海外企业的关注,这些企业正在积极探索在沙特阿拉伯开发光伏项目的第一手机会。

据悉,这个盛产石油的国度内,太阳能产业几乎有名无实。今年11月在沙特阿拉伯举办的太阳能光伏贸易访问团云集来自全球能源与太阳能企业20个代表,其中包含晶科能源、E.ON以及Acciona Energia。访问团与当地利益相关企业(Saudi Aramco、 K.A.CARE与 Advanced Electronics Company)的高层进行了会晤。

访问团表示,沙特阿拉伯光伏市场的条件已经成熟,需要充分发掘其内在的可能性。Acciona Energia太阳能业务开发部门总监Miguel Arraras声称:“未来12个月或18个月内,沙特阿拉伯将启动可再生能源项目,主要驱动力依然是经济因素。”

E.ON中东和北非(MENA)地区可再生能源项目部门总监Ahemd Mulla补充道:“总体而言,本届沙特贸易代表团获得了巨大成功。抵达之前,E.ON就已经认为该国可再生能源部门蕴藏无限潜力。事实上,本次访问为我们注入信心。现在的问题绝非‘如果与可能’,而是‘何时’开始。”

“当然,在如此恶劣的沙漠环境下开发项目仍然面临挑战。不过,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K.A.CARE及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已启动积极的调查,例如灰层积尘对太阳能电池板发电量的影响。这些调查与开发活动不仅可为本土企业铺平道路,还可为价值链与出口领域创造就业岗位。”

国际合作

绝大多数代表均认为沙特企业、金融机构与海外专家之间的国际合作颇具意义。目前,沙特本土企业与海外企业之间已有合作的意向。此外,本土专家亦有计划与海外专家展开紧密合作,以充分发挥沙特阿拉伯太阳能市场的潜力。

代表团发现,尽管仍缺乏法律框架,但沙特阿拉伯的能源财富(化石燃料)允许该国追求一种独特的能源模式。例如,购电协议中的细则很可能与常规不同,尤其是与补贴费率、配送方法与时机相关的细则。鉴于仍缺乏发达的光伏发电技术,该国对技术的渴求非常强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特阿拉伯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