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招标正文

沙特-法国财团中标沙特阿拉伯1.1GW光伏项目

2023-11-15 11: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招标Masdar沙特阿拉伯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沙特阿拉伯的Masdar和Nesma公司以及法国电力公司可再生能源公司组成的财团在提交最低报价后,与沙特电力采购公司(SPPC)签署了一份为期25年的购电协议(PPA),以开发1.1吉瓦的Al Henakiyah太阳能发电厂。

据悉,在中东国家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第四轮拍卖中,他们的出价为16.84美元(15.77欧元)/MWh。

该工厂位于该国西部,预计将于2024年初完成财务结算,并将于2025年并网。所使用的技术没有具体说明,参与者只是表示投资金额为10亿美元。为了促进当地经济,沙特公司将在施工阶段提供至少19%的设备、材料和服务。此外,在运营的前五年,沙特国民将占该项目劳动力的50%。这将在项目寿命内增加到75%。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数据,2020年,沙特阿拉伯51%的能源供应来自天然气,49%来自石油。自那以后,沙特阿拉伯已将太阳能装机容量(2020年为59兆瓦)增加到2021年的389兆瓦和2022年的390兆瓦。Al-Henakiyah工厂有助于实现沙特到2030年50%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招标查看更多>Masdar查看更多>沙特阿拉伯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