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市场正文

企业债务违约令中国光伏前景堪忧

2013-09-10 09:18来源:九正建材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债券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刚经历了欧盟”双反“的中国太阳能行业祸不单行,现在又面临巨额的债务违约困境。近期,赛维太阳能公司延迟偿还债务,尚德电力试图重新对债务进行谈判,因而,持有2014年底到期的可再生能源债券的投资者将会面临84亿美元的损失。

据报道,赛维太阳能公司上周称可能会延迟支付9月28日到期的债券,之后,该公司2014年100元面值的证券降至历史低点25.6元。而尚德电力,曾经世界最大太阳能面板制造商,称前总裁和两位董事在与违约债务的持有者谈判过程中辞职。

李克强总理正努力减少政府在经济中的作用,此举正迫使投资者重新考虑对年底到期的13亿美元企业债券(包括电动车电池,水力发电和生物燃料)以及2014年到期的71亿美元的救助赌注。彭博数据显示,前任总理温家宝拨出了47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使中国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国,但也因为产能过剩而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汇丰银行分析师WU yun说,“中国太阳能公司的偿还问题使得那些现在只能等待看政府处理结果的投资者感到震惊……2014年下半年中国可能会集中出现信贷违约。”

太阳能债务

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在8月15日说,中国最大的10家光伏企业债务已经超过了1000亿人民币(合163亿美元)。明年到期的债券包括保利协鑫能源出售的6亿人民币债券(世界最大的多硅晶制造商),以及ZK能源科技公司(一个风力太阳能混合制造商)的1亿元债券。

赛维太阳能未能完全偿还4月15日到期的可转换债券,现在正在重组另一笔原本是6月到期的2.4亿美元债券。该公司第二季度债务为28亿美元债务,现金为8510万美元,是自2009年的最低水平。

总部设在Bangalore的SJS公司分析师Amit Jain说,“赛维太阳能未及时付款,这将会使太阳能这个深陷产能过剩并且缺乏竞争力的行业开始进入优胜劣汰的淘汰过程。”

尚德电力重组

Jain说,海外债券持有人面临更多的风险,因为“即使中国国内银行或许也不会完全弥补现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债券查看更多>光伏产业发展前景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