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国际正文

捷克终止可再生能源补贴法案获下议院批准

2013-08-21 13:50来源:PV-TECH关键词:太阳能发电光伏产业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捷克共和国拟议结束可再生能源产业补贴的法律日前向生效又迈进一步,获得该国议会下议院的批准。

如果草案获得参议院批准并由总统签署,对于该草案而言其必要性等同于通过法律,任何在2013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后开始运营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将不再享有上网电价补贴(FiT)或任何其他支持。

该法案还将设定每兆瓦时的最高限价为495捷克克朗(25.27美元),以解决电费上涨。目前价格为每兆瓦时583捷克克朗(30.1美元)。

获得补贴的电力被视作抬高了该国的能源价格,该法律的支持者希望,补贴的结束将意味着对于消费者而言能源价格的下滑。

该法案的进一步修正案于七月底制定,当时提案首次在议会提出,将要求设施的持有者获得许可。旨在解决腐败,捷克共和国发电站的所有者目前能够获得补贴,而大部分为匿名的。

捷克共和国最近国内的政治局势动荡,自六月开始仅关注发电的总统米洛什˙泽曼(MilosZeman)及其整个内阁于八月十三日辞职,但是仍旧监管政府直至选举。该选举是三年中的第二次,预计将在议案生效的六十日内解散议会,将于八月二十日呈现该议案。

以26%的比率征收“太阳能税”,在2009和2010年适用于太阳能发电站建设的该税率在2013年之后将继续征收,废除了之前的2010年电站建设税率削减到10%的计划。目前捷克共和国发电站的所有者还必须持有一个有效的营业执照来生产电力。

捷克光伏产业协会CZEPHO表示,新立法在没有使政府面对可再生能源设施所有者带来的昂贵的法律行动时,将不可能实现,这些所有者认为他们的投资保证由一定程度的确定性。

然而,根据国内行业评论员,即使该新的立法实施,这也不可能意味着捷克共和国新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的建设的彻底结束。尽管发电将不再是一个盈利产业,但是建设可再生能源实施仍将节省能源成本,仍可以提供回报。

相反,该法律将意味着电力成本可能被节省,并且尽管缺乏补贴,但是光伏安装项目产生的电力可能仍在光伏电站预期的三十年寿命的一半左右给予投资回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