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光伏电站喷涌 央企“跑马圈地”地方政府“变脸”

2013-08-19 13:19来源:中国联合商报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电站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光伏多项利好政策相继落地,国内光伏电站投资喷涌而出,光伏业新一轮投资大潮正徐徐开启。

然而,在这一轮投资热潮中,唱主角的不再是民企,而是央企。以华能、大唐、国电、华电、中电投五大电力集团及中广核、三峡集团、国机集团、中航工业、招商新能源等为代表的央企纷纷斥巨资在国内光伏电站市场“跑马圈地”。而“元气大伤”的民企没能等来寄予厚望的地方政府“国有化”,却迎来了央企的直接入局。

在此情势下,光伏民企路在何方?

央企“跑马圈地”

7月以来,先是光伏“国八条”出台,接着是中欧光伏案“和解”,继而是8月底分布式补贴、光伏并网等一揽子政策将一并出台。

在种种利好之下,投资期长、业绩稳定的光伏电站,成为央企纷纷进军光伏业的首选市场。特别是一些本来与光伏业并不沾边的央企也纷纷加入了这场“盛宴”。

8月5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200亿元包揽了宁夏全区2500兆瓦沙漠生态光伏电站的建设。

8月6日,国内规模最大的单体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花落中航工业集团。未来3年内,中航工业集团将在北京、上海等11个省20个城市的陆续投资38亿元,建设400兆瓦分布式发电系统。

8月9日,招商新能源集团则通过旗下金保利新能源收购中利腾晖待建并计划于今年底建成的位于青海、新疆、甘肃、江苏4省共计约3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项目的全部股权。

而更令业界震惊的是,国家能源局将总投资294亿元的无电人口区光伏独立供电系统建设项目全部交给了华能、大唐、国电、华电、中电投、中节能、中广核、三峡集团等8家央企,民企却无缘分得一杯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