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12家宁波光伏企业免征临时反倾销税

2013-08-07 11:29来源:东南商报关键词:94家光伏企业光伏价格承诺光伏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欧双方就光伏产品达成的“价格承诺”协议得到了欧盟28个成员国的一致支持,该协议于昨日起正式实施,有效期至2015年年底。

“只要参与"价格承诺"谈判的光伏企业,从8月6日开始,就无需再缴纳高达47.6%的惩罚性关税。这也意味着欧洲市场保住了。”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任奉波感叹。

与欧盟签署“价格承诺”的中国光伏企业共有94家,其中宁波市光伏企业有12家。

最后价格接近欧洲本地企业平均价

中欧光伏贸易战可谓一波三折。就在最后的时刻,中欧双方达成了“价格承诺”协议,使得参与谈判的95家中国光伏企业重新获得了零关税出口欧盟市场的机会。

8月2日,经过欧盟28国投票后,欧委会正式批准了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协议。“与欧盟签署"价格承诺"的中国光伏企业共有95家,其中宁波市光伏企业有12家。宁波所占的比例还是相当高的,这是企业政府抱团的结果。”任奉波告诉记者。

根据欧盟的相关法律,为防止人为操控市场价格的行为,中欧双方目前将不会公布最低限价和出口年限额的具体数字。而据宁波电子行业协会透露的消息,国内企业希望的最低价格是0.5欧元/瓦,最终实际达成并为双方共同确认的价格在0.56欧元/瓦左右,且每年输欧光伏组件总量不得超过7吉瓦(1吉瓦=10亿瓦)。

宁波日地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12家签署“价格承诺”的宁波企业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军作为中欧光伏产品谈判中方价格委员会委员,参与了谈判的相关工作。“这个价格接近欧洲本地企业的平均价格。与41%的惩罚性关税相比,是一个相当大的妥协和平衡。应该说,此次价格承诺的达成,避免了中欧双方走向贸易对抗,是一个相当理想结果。但这个协议就像是一个蛋糕,以前是个20寸的大蛋糕,现在一下就只剩下7寸了,蛋糕明显缩水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94家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价格承诺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