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欧盟征高额光伏双反税 宁波只有10家企业未“中招”

2013-12-04 09:04来源:现代金报关键词:欧盟反倾销94家光伏企业光伏价格承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端于去年的欧盟对华太阳能电池板“双反”案终于尘埃落定。12月2日,欧委会发表声明,决定从本月6日起,对未参与“价格承诺”的出口欧盟的中国太阳能板生产商征收为期两年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税率高达47.6%。

双反税针对未参与“价格承诺”企业

去年9月和11月,欧委会分别启动了对欧盟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涉及金额高达210亿欧元(约合285亿美元)。这项贸易争端也被称为欧盟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双反”案件。如果“双反”最终成立,中国输欧的光伏产品统统将被征收高额税率。

在中欧双方的密切磋商和各方力量博弈之后,今年8月2日,欧委会宣布中欧光伏贸易争端以“价格承诺”的形式达成“友好解决方案”。其核心内容是中国太阳能板出口商要设定一个最低价,即在欧洲销售产品的价格不会低于此最低价。随后确定的最低价为0.56欧元/瓦,另外,中方企业出口欧盟的太阳能电池板,每年不超过7GW。

不过,该“双反”案并未完全尘埃落定。欧委会在8月7日的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进行反补贴调查,但暂时不会采取临时措施。欧委会当天发布公告说,最终是否征税需要等调查完成后才能确定,欧委会将在12月5日前最终公布征收反补贴关税的决定。

12月2日,欧委会的最终决定揭晓:从本月6日起对未参与“价格承诺”的出口欧盟的中国太阳能板生产商征收为期两年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税率将高达47.6%。欧委会表示,此征税措施只适用于未参加“价格承诺”的中国企业。

宁波对欧光伏出口近4成受影响

据欧洲媒体报道,产品销往欧盟的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出口商当中的70%参与了“价格承诺”。

而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价格承诺解决方案达成以后,中国有超过90家的光伏企业签订了该“价格承诺”协议。其中,宁波企业有10家。

据了解,宁波的光伏企业主要以出口为主,其中欧盟出口量占到8成以上,鼎盛时期,宁波一年对欧盟光伏出口总额超过7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反倾销查看更多>94家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价格承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