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超日太阳再遭重大诉讼 79家供应商集体“开炮”

2013-07-26 16: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超日太阳光伏行业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发布重大事项进展公告,公告称,自公司2012年受到光伏行业整体低迷、产能过剩、供需失衡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于2012年四季度出现了流动性困难,各生产单位产量大幅下降,公司陆续受到了供应商、银行及其他债券人的起诉。目前,公司的流动性困难并未得到缓解,公司因债务逾期仍继续收到供应商、银行及其他债权人的起诉。

据了解,根据记者日前了解到的诉讼情况,已有多家供应商因款项清偿事项对超日太阳公司提起诉讼,涉及货款16.700万元左右;多家银行因贷款逾期提起诉讼,涉及贷款35000万元左右;其他债权人因贷款事宜提起诉讼,涉及贷款13000万元左右;截至本公告日前,超日太阳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已与债权方协商还款事项,并积极洽谈境外电站资产的处置事项,争取尽快回收资金。公告中披露,,董事长倪开禄已回到国内,前期是在境外催收应收款并洽谈外资产处置等相关事项,并称“公司恳请银行、供应商等债权人及其他利益相关各方能够积极支持,帮助公司走出困境”。公告的发布,击碎了关于倪开禄携款逃亡国外的传言,但公司的窘境也暴露无疑。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遭重大诉讼 79家债权方集体提出诉讼

涉案79家企业及涉案金额:

1.浙江万邦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85万)

2.浙江尚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1,917.67万)

3.上海立磊电子有限公司(98.12万)

4.杭州万达气体有限公司(28.37万)

5.上海宽创展览展示有限公司(19.8万)

6.江阴亿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656.88万)

7.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7,500万)

8.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4,492.43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太阳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