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IHS:中国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上涨

2013-07-24 13:17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组件价格光伏组件光伏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研究机构IHS表示,由于欧盟征收反倾销税率,中国光伏组件价格正在一路上涨。因此,韩国与西方供应商的高品质组件正变得愈发具有竞争力。

欧盟反倾销税率正推高中国光伏组件的价格,标志着或许由廉价光伏产品而引发的快速增长期已经结束。

据研究机构IHS最新发布的报告《光伏价格追踪——组件》透露,6月份,在欧洲市场上销售的中国多晶硅组件平均价格上涨4%,至0.54欧元,而5月份多晶硅组件平均售价为0.52欧元。然而,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组件价格一直呈现稳步下跌态势(除了2013年2月份出现的价格季节性反弹)。

IHS光伏研究高级总监HenningWicht表示,随着德国政府计划自2012年4月起削减政府补贴,来自中国的低成本组件因此成为欧洲光伏市场的增长引擎,促使光伏系统装机量持续扩张。

Wicht补充道,低成本中国组件时代的终结“或许将导致众多参与光伏系统施工、采购和建设的企业在今年走向破产。”

该报告补充道,欧盟委员会于6月5日征收11.8%的惩罚性关税,等于每瓦净值为0.05欧元至0.055欧元。额外的成本已经直接导致价格上涨并转嫁至买家。

IHS指出,目前价格上涨一部分原因在于封堵了可使中国企业规避关税的漏洞。在5月份和6月初,一些中国供应商通过将产品发往克罗地亚的方式,宣称在7月1日以前发往克罗地亚的组件是免税商品。然而,这一规避方法已无法再使用。

据IHS机构分析,欧盟与中国政府能否就未来光伏组件贸易达成最终协议仍然是关键性因素,这将决定第三季度欧洲市场上组件的价格。截至7月15日,仍然不清楚欧盟与中方能否在8月5日截止日期以前达成一致。

因此,8月5日至12月31日期间,中国光伏组件的平均进口关税可能将平均上涨47.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价格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