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世界银行呼吁增加太阳能发电领域投资

2013-07-24 10:00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太阳能世界银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银行集团(WorldBankGroup)已经发布了一份报告,呼吁增加太阳能发电领域的投资,作为克服极端贫穷的工具。

这份长达31页的报告指出,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在帮助降低能源贫困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但是“急需”更多投资。

该报告的主要目标是提高人们对于能源获取和贫困关系的意识,为“贫困人口用上最可行能源选择”提供“融资解决方案或保证”。根据该报告,目前全球有超过10亿人口用不上电,28亿人口没有现代化的厨房设施。

该报告承认,快速下降的成本正使得太阳能电力更具竞争力,因此世界银行计划使用太阳能作为其2013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战略的首要任务是让大众用上现代化的能源形态。

不过,该报告也表示,太阳能技术,如小型太阳能用的长期能量储存技术,“可能在技术上具有可行性,但是需要大幅降低成本,使之在商业上可行。”

基于这一点,世界银行指出,它将在发电具体形式最有意义的国家寻求支持和资助太阳能和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

然而,实现大众皆能用上电的目标需要花费数千亿美元,该报告表示私营部门将在引进必要投资中扮演关键角色。

该报告指出,世界银行将通过诸如信贷担保等措施来尽量减少私营部门面临的风险。

世界银行还表示,它将于各个国家展开合作,确保它们提供一个“清晰、可预见的监管框架”来激励私营部门投资太阳能发电领域。

2012年,世界银行提供了82亿美元的能源融资。自2007年以来,可再生能源项目共获得125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世界银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