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武汉光伏企业明年或“翻身”

2013-07-17 08:40来源:长江商报关键词:光伏国八条光伏企业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5日,光伏业界期待已久的“新政”正式出台,在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里,明确提出完善电价和补贴政策、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等6大支持政策,并提出将2015年国内光伏发电装机目标在2000万千瓦基础上再上调75%,今后3年将新增装机容量3000万千瓦。

“新政的导向定对了,很受鼓舞。”武汉日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进明兴奋地说,光伏企业最快将在明年“翻身”,“现在是最艰难的日子,但有盼头。”

业内人士称,目前湖北省内大大小小的光伏企业不到百家,主要分布在武汉、宜昌、襄阳、随州和枣阳等地,企业规模均偏小,大都处于亏损状态。对他们而言,《意见》中提及的支持政策来的正是时候。

日新科技、珈伟太阳能等多位武汉光伏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已认真“研究”了光伏新政。“跟国际同行比,这个标准是合适的。”徐进明称,新政中的门槛和国际光伏产业发展趋势基本保持同步,企业要生存,必须革新技术,舍得增加新的设备。

“今年的日子最难捱。”徐进明称,还好已经熬过了一半。连同他在内的多位光伏企业人士均认为,只要光伏产业发展导向不变,国家政策稳定,最快明年行业会明显好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国八条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