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江西首家现代化养殖场光伏屋顶发电站在东乡建成

2013-07-02 13:46来源:抚州日报关键词:光伏屋顶电站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上午8时许,投资550万元的江西省首家现代化养殖场光伏屋顶发电站在东乡竣工并投入运营。该光伏发电站是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西东华种畜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生投资建设的。

光伏发电应用技术目前分两种形式。一是光伏离网应用,无须依赖传统电网,可以独立运行;二是光伏并网应用,直接将光伏电池所发电能通过交直流转换装置并入电网,具有成本低、利用效率高、容量不限等优势。徐建生的光伏发电站采用的是第二种形式。

徐建生的光伏发电站,自发自用,余量上网,一举多得,既能满足养殖场的工作和生活用电,又可实现节能减排,还能通过余电并网带来经济效益。此前,江西东华种畜禽有限公司每年电费要交120万元。如何利用新建的厂区加快发展步伐?徐建生想到了光伏发电。他及时与有关企业取得联系,从项目洽谈到光伏电站建成只用了3个月。按全天额定功率计算,有望每年生产价值近200万元的电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屋顶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