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一周(6.8-6.14)光伏热点聚集

2013-06-14 14: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高纪凡光伏热点欧盟双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三十):天合光能CEO高纪凡

一座“太阳房”就是一个独立的电站。为了给偏远的乡镇、村落,甚至远离村落独户而居的农牧民带去光明,他和他的天合人以让太阳的光能,温暖、照亮每一个角落为人生使命。他就是天合光能的CEO高纪凡。

随着一大批光伏企业在江浙一带开花结果,光伏在当地成行成市,迅速成为当地一个新兴的支柱产业。这个产业兴起的速度之快,影响范围之广,对当地产业结构变革的拉动之大,前所未有。

更多详情

2、石油巨头道达尔加紧“抄底”中国光伏

在英国石油公司(下称“BP”)等石油巨头陆续退出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同时,另一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却正在加紧布局中国及全球光伏市场。

6月3日,道达尔营销与服务部兼新能源部总裁博书在道达尔法国巴黎总部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时透露,该公司在中国的一家合资公司已经于一周前获批。

更多详情

3、光伏电价政策四大问题或将解决

我国的光伏发电电价政策自实施以来,极大地促进了国内光伏发电市场的发展,尤其是直接促使了大型光伏电站在西部地区的集中建设。但这一电价政策在颁布实施之初就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受到各方的质疑,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施,其他问题也开始逐步显现。

更多详情

4、光解制氢“嫁接”光伏电池 催生光伏技术革命

以色列理工学院太阳能燃料集优研究中心(I-CORE)的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新的光解制氢方法,这种基于纳米材料技术的发明,使低成本光解水制氢成为可能;如果嫁接光伏电池技术,则可能催生制氢光伏产业,实现光伏发电和光解水制氢两个绿色能源生产方式的结合。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纪凡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欧盟双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