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光伏企业停接欧盟订单 浙江两万从业者受牵连

2013-06-06 10:40来源:中国宁波网关键词:欧盟双反光伏企业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光伏市场的扩容是必然选择。浙江长兴建成省内最大规模屋顶光伏发电区,现有已建和在建企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24个,装机总容量达34.2兆瓦,屋顶光伏总面积位列全省县区第一,达40万平方米,预计到2013年年底全部实现并网。

图表来源:银河证券

光伏企业停接欧盟订单

“因为担忧欧盟对光伏产品反倾销并实施追溯征税,今年3月份起,我们就开始停止承接欧盟的订单了。”宁波圣博新能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笔者,欧盟进口商要求中国光伏出口企业缴纳保证金,一旦征税将用这笔保证金缴税,“所以现在我们对欧盟市场基本没有出口。”

欧盟是全球最大的光伏装机市场,也是宁波光伏产品出口的第一大市场。来自宁波海关的数据显示,从出口数量上看,宁波57%的光伏产品出口到欧盟;从价值来看,欧盟市场更是占了宁波光伏出口总额的81.1%。

受欧盟反倾销案件进程的影响,今年以来,宁波光伏企业对欧盟出口一路走跌。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至4月,宁波对欧盟出口太阳能电池66.5万个,同比减少34.7%;价值7984万美元,下降50.1%。

昨日,总部位于宁海的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价一路下行,收盘价报5.58元,跌幅超过4%。国内其他相关光伏类个股,如海润光伏、拓日新能、向日葵等股价也出现较大跌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双反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