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2015年太阳能产业或将恢复赢利与健康

2013-06-03 10:56来源:PV News关键词:太阳能行业太阳能产业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Lux Research指出,智慧的企业投资者已经意识到即将到来的行业复苏,已在系统部署或平衡系统技术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活动。此外,企业也正在寻求差异化技术,以期迅速增长,因为差异化技术是未来决定输赢的关键因素。

由于缺乏竞争力的竞争者逐个走向破产以及基本财务制约因素预防进一步的产能扩张,2015年组件总出货量将下滑至58GW。于此同时,中国这类新兴市场增长势头迅猛,有望从2012年的31GW增加至2015年的52GW。Lux Research预测,2015年组件出货量仅将比市场需求高出12%,远低于2012年100%。基于此,届时,组件利润率有望从当前的零水平恢复到10%。

通过充分利用现有技术或市场平台,巴斯夫股份公司(BASF SE)与美国约翰逊控制公司(Johnson Controls)这类先行者已制定战略举措进军太阳能市场,ABB注资数十亿每年收购大型太阳能逆变器制造商。2015年,其它企业竞争者将争相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启动收购机制。基于此,进入成本将被抬高。那些选择在市场中“强牌扮弱”的企业将有可能被挤压出局。

Lux Research解释,幸存的供应商蓝图已经逐渐清晰。赢家们正通过长期投资技术来提升性能、降低价格以及改善产品质量,以此来确保自身在市场中的优胜地位。

投资的领域覆盖范围广泛。例如领先的薄膜和光伏项目开发商First Solar收购美国单晶企业TetraSun,涉及高效晶体硅光伏电池技术以及IBM研发混合光伏/热发电系统。

尽管目前太阳能产业仍然处于低谷,但未来太阳能发电在能源领域的地位将是无可争辩的,这亦可从几家著名的石油公司前景中观察一二。哪些企业领导者能够寻找到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及早投资并因低价获得业绩增长以及哪些错失机会成为落伍者还尚待观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行业查看更多>太阳能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