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一周(5.27-5.31)光伏热点聚集

2013-05-31 13: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欧盟双反光伏热点古赫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中欧高层今磋商光伏和通信设备贸易案

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反倾销初裁在即,在这最后的紧要关头,中欧高层今日将就光伏和通信设备案展开磋商。业内分析,不论是光伏还是通信,只是棋局中的一招。欧盟欲借摩擦案提高要价,直指中国市场体制核心。这已经变成中欧之间就经贸、投资领域的全面博弈。随着高层磋商的开展,可以说真正的较量才刚刚拉开帷幕。

更多详情

2、李克强:坚决反对欧盟对华光伏“双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苏黎世发表题为《携手迈向中瑞务实合作的新未来》的演讲,阐述中国的经济金融政策以及中瑞自贸协定的重要意义。

李克强表示,瑞士是我担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访问的第一个欧洲国家。之所以选择首访瑞士,是因为中瑞关系十分紧密,非常友好。中国是瑞士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瑞士在华投资十分踊跃。

更多详情

3、赛维断臂求生 但公司多晶硅成本仍远高于售价

5月15日,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下称“赛维”)发布的2012年财报显示:总负债52亿美元,资产负债率已高达103.57%。

此前的4月16日,赛维就曾宣布一笔于4月15日到期的2379.3万美元高级可转债违约,让外界对赛维的前景倍感担忧。

而在今年3月份,曾经的同业龙头之一尚德电力宣布一笔5.41亿美元的可转债违约两天后,其核心资产公司无锡尚德破产重整。

更多详情

4、欧盟15国反对征“双反”税 古赫特或将强行征收

尽管遭到多方反对,欧盟方面似乎铁了心要对中国的光伏产品实施“双反”。据英国路透社5月27日报道,27日公布的对欧盟成员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欧盟国家反对向中国光伏产品征收高额关税的计划。

路透社称,这令欧盟就中国的贸易操作向后者施压的努力受挫。外交人士透露称,由于担心失去中国业务,德国、英国与荷兰等至少14国反对此项制裁措施。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双反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古赫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