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航锐电源蒋海江:家庭光伏电站回报周期在7年左右

2013-05-24 09: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航锐电源蒋海江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10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规定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MW的光伏发电项目可免费接入电网,从12月份开始,山东、上海、江苏、浙江等多个省市地区掀起了自建家庭光伏电站的热潮,截至2013年3月中旬,仅上海市就有20户用户递交了申请,其中居民用户6户,企业用户14户,居民用户的分布式光伏设备已全部并网运行。

松江九亭某小区住户党先生成为了国家电网发布分布式电源免费并网这一政策后上海的首位并网用户。

以党先生家为例,总投入2.5万元,据其测算,如果电网公司以1元/千瓦时的价格回收,大概需要10年左右才能回收成本,这中间还不包括设备可能出现的维护费用等。但是,在接受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记者采访时,上海航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海江博士给出了更为数据化的答案——回收成本可缩短至7年左右。

“以上海为例,如果每度电能获得0.3-0.4元补贴,那家庭光伏电站的回报周期就可以缩短至7年左右。”蒋海江博士对记者强调。

当前上海居民分时阶梯电价列表如下:

蒋海江博士告诉记者,上海家庭一般都能用到阶梯电价的第三个台阶,每度电加上地方附加费是0.987元,但是如果家庭自发自用,再加上每度电获得的0.3-0.4元补贴,那么就相当于每度电可获得1.3-1.4元回报,7年左右的回报周期正由此而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锐电源查看更多>蒋海江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