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航锐电源蒋海江:家庭光伏电站回报周期在7年左右

2013-05-24 09: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航锐电源蒋海江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其实家庭投资光伏电站回报周期究竟是多长?绝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在意,更何况,在中国,合适建电站的屋顶并不多,尤其是城市,普通市民要么租房,要么是公寓楼,哪来的别墅屋顶发电?正是基于这一现状,很多人对于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大规模启动抱有怀疑态度,对此,蒋海江博士却相当乐观。他表示,合适装的屋顶在中国确实不是很多,但是中国基数大,以上海为例,即使有1%的屋顶合适装,也最少将有10万屋顶。

2003年上海提出了“十万屋顶计划”,即上海计划利用十年的时间,将当时2亿平方米平屋顶的1.5%,约300万平方米,即十万个屋顶用作太阳能发电,相当于新建一个30万千瓦的电站,而且是峰值发电。

专家们当时预测,依据上海的光照情况和当时的光伏发电系统,每1平方米的受光屋顶,一小时可获得130~180W的电能,每年平均可以获得169千瓦时~234千瓦时(“度”)的电能。若将上海当时2亿平方米屋顶的十分之一,即约2000万平方米用作并网光伏发电的话,每年就可以获得30亿~47亿度电。

“‘十万屋顶计划’”搞了这么多年,上海还是只有那么几个屋顶,这说明政策并没有支持这个计划。如果政策合理,下发的补贴能达到预期,可以很健康的把家庭光伏屋顶市场做起来。”蒋博士对记者表示,对于光伏企业来说,2013年中国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市场,前提是千呼万唤的政策能够落地,并且政策比较好。同时,蒋博士提出了他对光伏政策的预期,即政策要偏向分布式和自发自用,要区别对待商业屋顶和家庭屋顶,在补贴、电量计量办法等方面都要有所区分。(记者 袁慧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锐电源查看更多>蒋海江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