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杨明进:寒冬期天威强化“稳健策略”

2013-05-22 15: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天威集团杨明进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所为——率先进入分布式

随着国务院、发改委、能源局、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电网公司等相关部委与机构针对分布式光伏系列鼓励措施的出台,使国内光伏企业再次看到了曙光。但由于业主分散,单个电站规模较小,电价补贴没有落实等客观因素影响,很多企业都持观望态度。针对分布式光伏杨明进表示,天威不会放弃这个市场。事实上,天威已经开始着手做一些小型分布式电站和应用项目,正从中积累实践经验。在杨明进看来,过去国内光伏上游企业更多追求规模效益,对于分布式光伏还不太适应,需要一个从观念到实践的认识过程。在当前低价竞争的市场化阶段,每个企业都在测算毛利,价格不能低于付现成本,否则只好放弃。所以分布式的多样化形态,使得上游大规模的光伏生产企业主动性不高。而对于天威而言,未来分布式光伏将作为较大的一块市场来做。“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以本次展会洽谈的一个客户为例,虽然也是做分布式电站,但规范统一且需求量较大;虽然电池板与大型电站不一样,我们也愿意尝试。”杨明进说。

杨明进把2013年定义为光伏行业进入调整期的关键之年。他在综合各种客观因素的基础上告诉记者,尽管国外市场环境仍然存在诸多变数,但在国家加强对光伏产业政策支持尤其是应用环节的支持的情况下,光伏产业依然前景可期。

有所备——夯实产业链最佳资源配置

针对欧盟即将敲定的针对中国光伏的“双反”裁决,杨明进表示,虽然欧盟即将进行的裁决,对中国光伏企业影响很大。然而,天威在适当收缩规模基础上依然不会放弃欧洲市场。与此同时天威也已经做好了后备市场的工作,包括转向亚太、南美等新兴市场。

至于欧洲双反一旦裁决对天威的影响,杨明进很自信:“行业大起大落对天威来说影响不大,毕竟作为一家从事输配电五十多年大型企业,起起伏伏经历很多,心态准备得很好。天威中游组件继续着眼于海外市场,比如目前正在与一些日本企业洽谈合作,硅片、电池和EPC部分则着眼于国内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威集团查看更多>杨明进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