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市场正文

工信部:到2015年将培养3家龙头太阳能企业

2013-05-14 10:48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日出东方太阳能光热太阳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五,工信部发文称到2015年培育3家年产销量在250万台以上的太阳能热水器龙头企业,昨日一开盘资本市场即给予强力回应,太阳能热水器上市企业均飘红,其中日出东方大涨4.09%。

将培育3家龙头企业

上周五,工信部正式对外发布《关于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培育3家年产销量在500万平方米(250万台)以上的龙头企业,培育5家以上年产销量达200万平方米(100万台)以上的企业,行业排名前10家企业占到行业总产销量的45%以上,逐步提高龙头骨干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家电专家刘步尘表示,成熟的市场通常有多个领军品牌充分竞争,目前太阳能热水器领域仅个别品牌为人熟知,市场相当不成熟,政府此次发文或是希望培育这个市场,让其更加成熟合理。

未来3年或有3家太阳能企业上市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昨日上市太阳能热水器企业股价均飘红。日出东方昨日其股价开盘即上扬,一度上涨8.8%,最终报收15.26元,涨幅4.09%,为本月以来最大涨幅。此外,万家乐报收4.5元,上涨0.22%。

据统计,去年我国太阳能热水器产量约2484万台,销售收入达400多亿,东兴证券昨日发布研报称,从长期来看,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空间广阔。

日出东方董秘刘伟日前对媒体表示,资本市场对太阳能光热产业还缺乏认识,未来辅导3-5家业内公司上市。太阳能产业联盟网运营总监解玉磊也对媒体称,目前已有部分企业进行了场外上市,预计3年内有近3家太阳能企业A股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出东方查看更多>太阳能光热查看更多>太阳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