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国际正文

美国NREL确定聚光光热电站蕴藏“巨大价值”

2013-04-28 10:53来源:Solarzoom关键词:聚光光热电站聚光光热发电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旗下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经过测定得出聚光光热电站可为电网带来巨大的价值。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就拥有光热储能的聚光光热发电系统对加州电网的运行影响进行了评估,加州电网由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负责管理。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采用了一种名为PLEXOS的商业生产成本模型,该模型有助于电网系统扩张的规划,从而评估对发电系统稳定性的影响,估算燃料成本、碳排放量以及对CAISO系统运行方面的其它影响。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分析数据是根据加州可再生能源发电标准得出的,该州要求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需达到33%。

此外,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还考虑到了加州将如何利用装配光热储能的聚光光热电站,该机构采用了 PLEXOS模型将聚光光热电站削减化石燃料等传统发电的需求量进行了量化统计,并将之与光伏等其他发电形式进行对比。

据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透露,此次分析数据证明了聚光光热电站的几大特性,例如分别根据电力高峰期和低谷期启动或停止发电。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宣称,最为有趣的是,当聚光光热可供应存储的电力,包括不在满负荷的情况下频繁运行,聚光光热可创造巨大的价值,这对于电网运行来说也许是一个重大的改变。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CSP项目经理Mark Mehos强调称,聚光光热电站可在电力需求峰值期启动运行,这可带来极高的发电量。而且装配或不装配光热储能系统的聚光光伏电站的区别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他并网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例如风电和光伏发电。(编译:陶蓓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热电站查看更多>聚光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