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隆基股份应声涨停 今日将有1.33亿股解

2013-04-11 09:21来源:上海青年报关键词:隆基股份无锡尚德巴菲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即使远在大洋彼岸,股神巴菲特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A股的神经。

近日有消息称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有意收购无锡尚德。受此影响,A股的光伏板块逆市飘红,光伏板块龙头之一隆基股份更是一字封涨停。

隆基股份与无锡尚德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无锡尚德既是隆基股份的大股东,又是其大债主。

公开资料显示,隆基股份2012年对无锡尚德的应收款超过1.2亿元,由于无锡尚德破产重整,隆基股份因此计提坏账准备9077万元,导致公司去年亏损约5400万元。二级市场上隆基股份股价一度低迷,三月的单月跌幅达15.44%。

巴菲特欲抄底尚德股份的消息传来后,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巴菲特收购成功,部分被尚德破产重整拖下水的上市公司首先将获益,坏账冲回有望给相关上市公司未来的报表带来强劲上升的动力,因此,隆基股份连续两日上涨。而昨日龙虎榜显示,机构居然是增持隆基股份主力,2机构合计买入3458.69万元,占昨日总成交金额的25.6%。

值得注意的,今天隆基股份将有13358万股解禁上市,占总股本的24.81%。在解禁股东名单中,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赫然在列,无锡尚德解禁股数量达1792.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33%。根据昨日收盘价8.01元,无锡尚德持有的隆基股份市值过亿,不过无锡尚德负债沉重,即使全数抛售,对于其债务也是杯水车薪。

值得注意的是,与尚德电力有债务纠纷的A股上市公司昨日表现各异。

因拖欠货款不付,中环股份日前将上海尚德告上法庭。昨日该股高开低走,收报12.42元,下跌1.35%,而同样被尚德破产殃及的亚玛顿,虽然也是高开低走的走势,但收报17.66元,上涨1.9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无锡尚德查看更多>巴菲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