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80后”打造宁波首个太阳能家庭电站 造价30万

2013-04-09 08:59来源:中国宁波网 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电站光伏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上午,北仑区小港街道五盟村一栋小洋楼前很热闹,来的人不仅有电力部门的工程人员,还有宁波众多媒体的记者。北仑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对宁波首家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行现场查勘。如果这个项目顺利并网,将是宁波首个太阳能并网发电的家庭电站。


莫志凯在车库顶上铺上了大片蓝紫色的采光板。

光伏电站造价30万元

去年10月,国家电网出台新政策,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接入低压配电网,承诺今年3月1日起对6兆瓦以下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行免费接入电网,全额收购富余电力。

自己建个家庭光伏发站,可免费接入整个电网,自家用了还有多的话,可以卖给国家电网。听到这个消息,莫志凯立即向电力部门提交了并网申请。电力部门昨天在现场反复查勘、完善设计方案。

莫志凯是位太阳能发电发烧友,80后,父亲以前办有一家生产太阳能相关设备的企业,年产值曾过亿,这个项目的主要设备都出自于父亲的工厂。

昨天记者爬上了他家的小洋楼,只见小洋楼前的车库顶上也铺上了大片蓝紫色的采光板。“屋前屋后两个阳台的顶上装的也是这种多晶硅采光板。”莫志凯指着阳台上的采光板说,他家的采光板2009年就建好了,共采用了70多块采光板,容量有7.5千瓦,但一直没有发电也没有入网。

“我定了两个方案,一是如果不能并网,就将光伏电站发的电储存在蓄电池里,但是损耗相当大;二是直接并网发电。”莫志凯说,这次国家电网公司出台收购剩余电量的政策后,他特别高兴,一心想让自家发的电上网,10天前他就向电力部门提交了申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