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合肥3个小区建光伏“屋顶电站”

2013-03-29 10:10来源:中安在线关键词:光伏发电金太阳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安徽省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用户孔庆斌添置的光伏发电系统被正式并入国家电网。其实,早在一年多前,光伏发电就被运用到合肥工业企业的生产用电上。目前,省城已有多座建在屋顶上的光伏发电站,选择光伏发电并网的企业越来越多。

试点

合肥3个小区建“屋顶电站”

据了解,2009年,国家开始推出“金太阳示范工程”。2010年12月,合肥市高新区成为全国13个“首批光伏发电集中利用示范区”之一。目前,合肥正致力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市推广建设一批光伏发电照明示范道路、光伏发电示范建筑、光伏发电示范居民社区和光伏发电示范工业园区等。

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安告诉记者,合肥已有3个小区采取了光伏发电技术,小区的公共用电全部来自光伏屋顶电站。“这几个小区采取光伏发电都是开发商的自主行为。这样一来,老百姓就能少交一笔公共电费。”

优势

成本远远低于传统能源

2010年12月,合肥金太阳获得财政部批准,2011年5月开始实质性运作,目前装机容量达50兆瓦。

“一般住宅(屋顶)非常小,一家装了,别的家庭就装不了了,所以家庭电站不可能推广。但一个厂房屋顶动辄能装一万多块电板,总共(容量)近2兆瓦,工业电价大概是一度电8角多,这样能省不少钱,所以工业企业的可行度更高。”合肥金太阳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光伏发电站的动态成本也就每度电3毛钱左右,已经很便宜了……把电站建起来,以后的25~30年内几乎不需要新的投入。”张晓安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金太阳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