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靳保芳:晶龙18个经营实体中13个盈利 5个亏损

2013-03-12 10:07来源:PV News关键词:光伏产业靳保芳晶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日,中方已表明反对欧盟发起的对华光伏产品“双反”调查,希望欧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问题。面对目前光伏产业的困境,全国人大代表,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靳保芳表示,希望光伏清洁能源能走进我国千家万户,推动绿色环境发展。

光伏业已走过最艰难时期

“去年是最残酷的时候。”靳保芳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经济危机,中国很多行业不景气,我知道的,包括光伏产业在内,有8个行业。由于我们的产品95%销往国外,而美国、欧洲产品的"双反"给我们带来的压力也很大。”

靳保芳代表说,虽然去年是很艰难的一年,但晶龙集团经营还不错,18个经营实体中13个盈利,5个亏损。盈亏相抵,最后盈利1588万元,加上其他收入,集团和集团控股公司共盈利1.68亿元,在全世界的光伏行业中算是最好的企业之一。

目前的情况是,最艰难的时期已过,今年一季度,晶龙开工爆满,合同订单也很多。“现已满负荷运转,但原来都定一两年的长期订单,现在最多定一个季度的、两个月的。”靳保芳代表说,目前国外订单更多一点,日本占的量最大。

大部制改革利好光伏产业

谈到近期光伏产业的形势,靳保芳代表相当看好,尤其是“大部制改革”正式出台之后。“这次改革将出现国家能源局、电监会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国家能源局,无论从机制、体制,还是政策上,对光伏产业都是利好消息。”靳保芳代表说,大部制改革对产业有密切联系,电监会与能源局整合,更利于新能源的发展。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靳保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靳保芳查看更多>晶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