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综合正文

一周(2.25-3.1)光伏热点聚集

2013-03-01 15: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热点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江苏阳光多晶硅“巨赔事件”调查

2013年1月30日,江苏阳光发布公告称,因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已资不抵债,江苏阳光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其破产清算,获得该法院正式受理。而令公司难堪的还有一笔巨额坏账在等着它。

问题到此便也罢了。问题在于在石嘴山这一窟窿的旁边,江苏阳光集团的另一个窟窿海润光伏也堵不住了。夹在两个窟窿之间的上市公司江苏阳光露出了它诡谲的一面。

更多详情

2、国家电网兑现对光伏等分布式并网16条承诺(全文)

国家电网公司于2月27日在京召开促进分布式电源并网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继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后,出台的积极促进光伏、风电、天然气等分布式能源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在做好服务分布式光伏并网工作的基础上,扩大到所有的分布式电源的并网服务。

更多详情

3、“枯竭”的光伏现金流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全国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缺口为13亿,2010年缺口20亿,到2011年缺口已达100多亿。目前,包括风电、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电费拖欠,多数都在一年半以上。

如果大河源头缺水,下游又岂有不断流之理。中国光伏行业的现金流,就正面临着这样一种不妙的局面。

更多详情

4、个人“发电”卖国家光伏产业拨云见日

如果用“拨云见日”来形容目前连连亏损的中国光伏企业,可能一点儿也不为过。因为,从政策力度来看,国家扶持光伏产业的动作直打要害。继去年国家电网启动分布式光伏发电以支持产业应用之后,昨日国家电网再次发布刺激政策,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个人用户今后可将用不完的电卖给电网。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