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太阳能产业速写——大型CIGS与CPV力促CPV

2013-01-30 09:24来源:PV-Tech关键词:CIGSCPV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与其他产业一样,太阳能光伏产业的背后有着许许多多似真似假的故事,这些故事子啊洪水般的新闻报道和媒体评论面前有的被视而不见,有的则被夸大其词。在经过了短暂的间隙后,本期博文将目光瞄准了近期备受人们热议的事件中所透露出的信息,包括SolarWorld即将实施的工厂暂时关闭、天合光能高层言论、Q-CellsSolar Frontier之间CIGS的出货量竞赛,以及对于这两家太阳能企业旗下光伏设备向自身工厂进行电力输出情况的比较等。

脏水都泼向中国。虽然由SolarWorld所领头的美国太阳能制造业联合会针对中国政府/企业的倾销及不正当补贴进行可制裁,但在过程中所制造出来的各种声势当中,CASM领头企业在美国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的工厂暂时关闭的消息却被掩盖了下去。

在对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进行陈述时,SolarWorld美国公司的负责人Gordon Brinser在其稍显过激的言论中表示:

在我们对位于希尔斯伯勒县工厂先进设备的扩产不久之后,中国产品大量涌入市场,随着我们由于中国产品的进口而失去的销售额不断增加,迫使我们开始陆续削减产量。尽管我们将在生产过程中的每个环节上的效率都提高到了极致,并在研发领域进行了大笔的投资,但我们产品降价的幅度仍是赶不上获得不正当补贴并进行倾销的中国产品的价格。中国产品的价格已经下调了40-50%。若没有中国政府的大幅干预,这种市场价格的崩盘无法反映出可持续的、长期成本下调。

最终,我们不得不在今年九月份关闭了位于卡马里奥的工厂,并裁减了逾186名高技术工人,其中有些员工自从该厂在1979年建厂即在此工作。在希尔斯伯勒县工厂内,我们也同样被迫进行员工裁减,并不得不在年底的三周内实施停产策略。(Brinser在此加强了语气)在本应该是市场发展强劲的时期内,我们却做出了解雇员工、闲置工厂等举动。我们已经比其他一些美国国内制造商挺得时间更长了,一些制造商早已退出了这一行业。

卡马里奥工厂的例子并未被忽视,但是关于这座工厂的被反复提及的消息是其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加装了Arco太阳能先进的操作设备后,就始终进行太阳能产品的生产,其中大多数是晶硅产品,但在壳牌和西门子的时代也曾出产过薄膜产品。无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该工厂的关闭也代表着光伏制造业内最具历史意义的工厂被闲置。

希尔斯伯勒工厂为期三周的减产和裁员并未在西北太平洋外引起任何注意,并成为了SolarWorld企图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维持生存的另一例证。但是,还要考虑到的是,在过去许多年内,每当产业出现低迷形式时,总有众多半导体/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企业关门大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