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IPO财务审查:光伏行业或成重灾区

2013-01-17 10:23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行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回顾2012年,光伏和风电犹如一对儿“难兄难弟”,互相比着谁的处境更加窘迫。

这厢,光伏企业忙着破产忙着内讧;那厢,风电公司又是裁员又是紧缩。总之,两个行业从里到外都透出了“寒冬”的气息。

行业大环境的不景气,不仅使上市公司的业绩与股价双双下滑,更让不少正走在上市路上的公司梦断。从皇明股份第三次冲击IPO失败、到9家在审公司被证监会否决,这些新能源企业的业绩显得那么“不堪一击”。

不仅如此,就连如今“硕果仅存”的几家企业也被爆出了诸多问题、未来难言乐观。而市场人士亦认为,由于业绩大降,风电、光伏等产业将成为此轮撤材料的重灾区。

光伏企业多半“阵亡”

不是所有坚持都有好的结果——这往往取决于你所处的环境。

比如皇明股份,第三次谋求上市的它依然没能“踩对点儿”,于2012年6月27日终止审查。

除了自身经营的问题之外,光伏行业整体的不景气也让所有谋求上市的企业惴惴不安。

“双反”制裁、全球经济疲软、产能过剩以及原料价格下跌,光伏行业遇到了可以摧毁一个行业的所有“内忧外患”。

回望前三季度,全光伏行业实现销售收入248.92亿元,同比下滑18.55%;综合毛利率为15.43%,同比下滑7.17%。

其中,电池组件是重灾区,硅片-电池-组件环节前三季度基本全线亏损,整体实现收入162.50亿元,同比下滑34.87%,实现净利润-11.96亿元,综合毛利率12.37%,同比下滑5.72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