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IPO财务审查:光伏行业或成重灾区

2013-01-17 10:23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行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实证明,中节能之所以能持续盈利,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政府补助。

其招股书(申报稿)显示,2011年,中节能实现营业利润2.07亿元,而营业外收入就达到5383.79万元,占营业利润比例为26%。其中,政府补助的款项为主要包括“增值税即征即退50%”、“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和“财政贴息”。

据统计,2009年-2011年,公司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56万元、1.31亿元和1.61亿元。而这三年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分别为2496.39万元、3267.61万元和4545.84万元。

更让人担心的是中节能的负债情况。2009年到2011年的三年间,中节能债务节节攀升、现金流不断吃紧,其合并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4.8%、68.4%和70.4%,

不过,中节能并未停下扩张的步伐。根据资料显示,除募投项目外,中节能目前共拥有5个在建项目,总装机容量244.5MW,总投资额23.34亿元;此外,5个筹建项目等待开工建设,总计装机容量达到600MW,总投资在50亿元左右。中节能后续投资规模超过70亿元,如此大手笔的建设,中节能对于资金的“渴求”可见一斑。

不过,面对着如上述光伏、风电这样外部环境恶劣、内部产能过剩的行业,证监会这回恐怕不会那么容易让企业“过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