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全球铸锭设备老大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将退出市场

2012-12-20 10:15来源:PV-Tech关键词:极特光伏设备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设备供应商极特先进科技公司(GT Advanced Technologies)日前表示,由于未来预计市场也无法恢复至合理水平,公司将退出铸锭炉(DSS)市场。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是世界上最大的光伏设备制造商之一,也是晶体硅生长设备的领军制造商。公司计划在四季度对其铸锭炉及库存备件进行清货处理,预计货品减值将高达8000万到9000万美元。而退出铸锭炉业务预计将给公司带来1.4亿美元减值。

不过,公司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将继续对已经购买极特设备的客户提供支持。

由于在太阳能、多晶硅和蓝宝石设备核心业务遇到困境,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在10月底时宣布公司将进行一次大规模重组。公司称将裁员25%,将目前的业务部门合并成一个晶体生长系统部门。

“听到终于有一个公司正视订单积压问题,我们感到十分欣慰。许多设备制造商都对此选择沉默或通过其他方式掩盖了订单取消的问题。比如有的公司选择报告新签订单,而不再公布订单总量,”NPDSolarbuzz的副总裁FinlayColville表示,“但随着GT Advanced Technologies退出铸锭炉市场,其留下的最大疑问不是GT Advanced Technologies自身,而是来自梅耶伯格。梅耶伯格今年二季度订单积压情况高于行业平均,而有许多暂缓极特铸锭炉订单的客户也向梅耶伯格订购了硅片切割设备。考虑到硅片线锯设备在2013年的市场形势将与铸锭炉和单晶生长设备类似,梅耶伯格将选择是否继续保持其可以追溯至2011年的订单。”

订单积压

在清理铸锭炉订单后,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太阳能称其订单积压从三季度末的15亿美元降至12亿美元。此外由于一家中国多晶硅公司终止订单,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太阳能的订单积压量因此减少5630万美元。

在三季度末,极特积压的订单中包括6.177亿美元多经过设备,1.414亿美元光伏设备和7.176亿美元的蓝宝石设备订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