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专题:光伏这七年(下篇)

2012-12-06 09: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尚德合纵

20068月,尚德和MEMC公司签订了长达10年的采购合同,此项长期供应合同可为其未来10年的快速发展提供稳定的原材料供应保证,特别是在未来3年硅材料供应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尚德已经为2010年实现1000兆瓦的目标,挑战日本夏普在光伏产业的霸主地位,备齐足够的枪支弹药。

中国台湾地区东部海岸,MEMC3000吨级的多晶硅生产项目已动工,作为采购合同的一部分,尚德以无息贷款或者押金的办法向MEMC预付资金,以用于扩大MEMC的产能,MEMC计划到2008年产能从2006年的5000多吨提升到8400吨。除此之外,MEMC最多还可购买无锡尚德4.99%的股权。双方商定的采购价格以往年价格作为基准参数,预计逐年下降。

目前尚德硅片供应有50%来自国内,50%来自国际市场,但国内市场提供硅片的价格明显高于国际市场。一旦国际市场能够为尚德提供充足的原料,尚德肯定会减少在国内的采购。不仅仅是技术不成熟,国内电价比国际市场高出很多,而电力在硅材料成本中占据首位,没法参与国际竞争。也正因此,施正荣谈得更多的是在全球市场上整合资源。

除了解决上游硅材料问题外,尚德还在努力开拓国际市场。20068月,无锡尚德以3亿美元收购日本MSK公司,企图借助其品牌进入日本市场。MSK是日本最大的光伏制造商之一,也是建筑集成光伏领域的领先公司之一,进入太阳能光伏领域已有20多年历史。MSK在全球销售布局、成熟的品牌策略和国际化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对于尚德实施全球拓展战略具有极大的现实价值。

日本不仅是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单一市场,也是外国企业最难进入的市场之一。日本能源极度匮乏,常规能源的电价成本相对较高,对新能源产业极为重视。MSK收购案在日本引起极大的震动,日本是最早使用太阳能的国家,最早把光伏产业提高到国家战略地位,以至于许多日本人并不愿意看到中国企业收购日本光伏企业

相关新闻:

北极星专题:光伏这七年(上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