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为求生存 光伏企业纷纷卖电站

2012-11-26 13:17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8月6日,向日葵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出售三座海外电站。分别为位于意大利的3.662MW电站及位于德国的4.7MW和3.3MW电站。这是继7月初出售20MW德国电站获利5000万元之后,向日葵一个月内第二次公告拟出售海外电站。

2012年7月9日,美国MEMC电子材料公司旗下子公司Sun Edison近日将保加利亚最大的光伏电站出售给马耳他可再生能源企业ACF Renewable Energy,售价为2.20亿美元。这座装机量为60.4MW的Karadzhalovo光伏园位于保加利亚南部,该电站已于3月投入运营,耗资2.23亿美元建造。

2012年6月1日,中利科技旗下公司瑞士腾晖与生态能源世界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后者将收购瑞士腾晖在意大利所建光伏电站100%股权,涉及金额约470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

行业前景仍不明朗,产品同质化竞争趋势比以往提前,频频遇冷盼政府救市,政府的政策倾向大多用于生产环节,而不是研发领域,因此助推效果不明显,导致企业抗风险能力差,目前必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出售电站能迅速缓解企业现金流紧张的状况,但毕竟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寅吃卯粮而已。企业最终还是需要优化运营结构,提高产品效率,以增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致胜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