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美国CPV初创企业SolFocus裁员半数 寻找新买主

2012-11-20 18:04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电池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周一,硅谷光伏技术开发公司SolFocus表示,其正裁掉大约一半的员工,并寻找新的买主,以防止资金消耗殆尽。

SolFocus高级副总裁Nancy Hartsoch表示,公司将裁掉大约35人,留下30人来服务现有的客户,并寻找新东家。该公司于上周五发布了裁员通知。

Hartsoch称:“一个独立的个体公司在如今极具挑战性的环境里越来越艰难,我们一直在寻求成为大型光伏企业的一部分。”

与SolFocus一样,许多其他的光伏企业也做出售卖的决定。过去两年光伏行业一直在疲于应付设备供过于求以及产品价格直线下降的糟糕局面。全球数十家光伏企业不是申请破产,就是被廉价出售。 GTM Research估计,到2015年180家光伏电池板制造商将破产。

世界上许多大型的光伏电池制造商,如First Solar和SunPower,也已经缩减生产规模或关闭工厂。上周,中国尚德电力宣布其在美国的唯一工厂将裁掉50个就业岗位,并削减产量。

持续下降的太阳能发电设备价格使得初创光伏企业很难把技术推向市场。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要在如此低的价格环境中竞争,与大型的对手相比,这些光伏企业通常缺乏渡过难关的生产规模和资金。过去两年间已经申请破产的初创公司包括Solyndra、Abound Solar和SpectraWatt。在募集5亿美元风险资本后,MiaSolé已经同意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昨天,Twin Creeks Technology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把公司部分资本资产和知识产权卖给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