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观察】丁强:天威“瘦身”两大主业产业转型升级

2012-11-14 08:51来源:经济参考报关键词:天威保变丁强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这个“中国工业的国家队”,经过五十多年的砥砺奋进、创新求变,已经从一个产品单一的变压器制造企业,发展成为领跑中国输变电和新能源产业、在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集团,由中国变压器行业的领军企业,一跃实现了由传统制造业企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的华丽转身。而保定天威集团的骨干子公司-天威保变在十一年前抓住机遇登陆中国资本市场,至今在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中担当了重要角色,中国资本市场多个最具代表性的指数均有天威保变的身影:它连续五届获得“中国上市公司优秀董事会奖”,连续三年荣获“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金牛奖”,在资本市场展示出了“诚信敬业、公平、公正、公开”的优秀上市公司形象。

然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和巨大的经营压力令其发展开始面临不确定性。在这一关键时刻,中国兵装集团总经理助理、天威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强提出了苦练内功、深化调整的集团“瘦身”计划,多措并举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深入推进应收、存货专项治理工作,巩固加强科技创新实力,大力开展降本增效和管理提升活动,使企业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

丁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天威集团的输变电产业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拥有变压器行业核心技术最齐全、电压等级覆盖面最宽、产品品种最多、技术装备最先进的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在新能源产业已经建成了以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为主的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建立了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薄膜硅电池生产线及研发中试平台,建立了以风电整机、风电叶片产品为主的风力发电设备的制造体系。天威集团成为世界上涉及范围最广、最具完备产业链的新能源制造企业。

今年以来,天威集团面对光伏产业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前所未有的经营困难,密切关注产业发展动态和国家政策导向,抓住关键,深化调整,攻坚克难,采取积极措施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天威集团推出“瘦身”计划的出发点在于深化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丁强说,今后一个时期,天威集团将继续专注于新能源和输变电两大主业,只有集中资源,把两大主业的优势和亮点做得更精,更具竞争力,才能提高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才能拥有与国际知名企业同台竞技的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