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中来光伏林建伟:不断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2012-08-30 16:53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中来光伏林建伟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农业社会时期的第一次社会大分工以来,"专业化"分工就在全世界迅速开展而来。事实证明,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覆盖所有产品的生产以及服务的提供。只有那些关注少数核心业务领域的专业化企业,才可能在差异化、反应速度和高效率等方面同时赢得跨越式竞争优势。专业化企业不同于传统企业,他们能够灵活地适应成本结构和业务流程,在更高的生产力,更低的生产成本,创造更多的价值。

时间的脚步缓缓走入21世纪,这是个科技的时代,一个梦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时代,无疑"创新"将引领这个时代。郑和下西洋期间,麾下一个姓麻的将军为了娱乐船上的将士,发明了一套牌,那就是至今被国人膜拜的"麻将"牌;乔布斯的睿智创意让电子产品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创新无处不在。

光伏行业作为一支新兴的产业大军,同样涉及到很多的部分,从硅料的生产到电站的建设和运营,以及辅料的加工,任何一家想在这个行业拥有一席之地的企业都不可能覆盖到产业链的方方面面。只有集中优势,扬其所长,避其所短,才能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行业内有立足之地。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这样一家以生产组件背板为主的专业化企业。该公司充分利用其在建筑涂层材料方面的经验背景,借助全球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之势,在中国苏州拔地而起。在全球光伏市场萎靡阶段,中来光伏是如何立足自身优势,借助外部力量,打出一片天下的呢?带着种种疑问,记者采访了中来光伏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建伟

技术创新决定品质

08年前后,组件的两个关键部件电池片和背板非常紧张,中来光伏的林总结合自身在建筑涂层材料方面的经验,查阅了很多国外背板的专利资料,果断决定成立中来光伏公司,并将产品锁定在"两面氟,四面粘、一体化"型组件背板。据林总介绍,该产品技术含量非常高,从材料到配方,从工艺到设备的开发和制造,公司用了两年的时间才研究出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来光伏查看更多>林建伟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