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四度易主!中来股份实控人正式变更

2023-02-15 12: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来股份浙能电力光伏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中来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2月14日收到张育政女士、浙能电力的通知,张育政女士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浙能电力转让105,745,704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70%)事宜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本次交易完成后,浙能电力将持有公司股份105,745,70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70%),并控制公司214,708,440股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9.70%),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林建伟先生、张育政女士变更为浙能电力,实际控制人将由林建伟先生、张育政女士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同日,中来股份另一则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决定提前进行选举。经公司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提名曹路先生、何文军先生、骆红胜先生、费惠士先生、魏峥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林建伟先生提名林建伟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据悉,中来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建伟先生、张育政女士于2022年11月10日与浙能电力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张育政女士将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105,745,70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70%)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浙能电力,浙能电力将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前述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17.18元/股,转让总价款为1,816,711,194.72元;林建伟先生将在前述股份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起36个月内,不可撤销的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08,962,7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浙能电力行使。

浙能电力方面表示,本次交易通过取得中来股份的控制权,可以分享新能源高速发展的红利,促进浙能电力从传统火电为主向火电与新能源协同发展的方向转变,有利于浙能电力转型升级,符合浙能电力的发展战略。中来股份主营业务较为突出,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浙能电力取得中来股份的控制权,可以有效规避产业培育风险,实现新产业的快速落地。据悉,这已经不是林建伟、张育政夫妇第一次想要出让股权。

早在2020年6月,林建伟先生、张育政女士就曾拟将其直接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合计146,901,0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745%)分两次协议转让给乌江能源,转让价格:7.918元/股,总价款为11.63亿元,加上委托的30%表决权,转让成功后乌江能源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然而在同年8月,双方因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投资等重大事项未能达成一致,解除协议。就在上述协议解除不久,杭锅股份又成为新的易主对象,林建伟先生、张育政女士与杭锅股份签署控制权转让协议。

在2020年10月份,该计划再度终止。协议终止仅3天后,中来股份发布公告称,泰州姜堰道得新材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林建伟、张育政约占总股本5.7%的股份。

由此可见,中来股份实际控制人一直未放弃转让公司股份。

中来股份以光伏背板起家,如今大跨步进入电池环节,布局TOPCon新型电池技术。据悉,中来股份在泰州累计投建了3.6GWTOPCon电池项目。1月5日消息,中来股份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一期8GW中首批4GW项目部分产线已实现量产,计划于2023年1月底全面量产。一期剩余4GW项目设备正在逐步进场,预计2023年一季度完成设备安装工作。

此外,中来股份在山西省投资建设的年产20万吨工业硅及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和年产2.5亿平方米通用型(透明、白色、黑色等)光伏背板项目,均处于项目投建前的手续报批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来股份查看更多>浙能电力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