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光伏人物彭小峰的戏剧人生 三条路三个老板

2012-07-24 12:06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彭小峰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召开的新余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将江西赛维LDK公司向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偿还信托贷款的缺口资金纳入同期年度财政预算的议案。而赛维在上述信托中的借款余额约为7.55亿元,引发地方政府帮助企业还贷的巨大争议。

一周以来,各大媒体都做出相应报道,猜测赛维将来的出路会是如何。被收购、破产、国有化的传闻不胫而走赛维走至如此地步,造成的方面是多方面的。激进扩张造就了赛维的迅速崛起,也酿下了苦果。近年来,国际光伏产业需求逐渐萎缩,产品价格下行,出现了全球性的产能过剩,赛维遭受重创,公司盈利能力不断下滑。

年报显示,去年全年赛维实现营业收入139.30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18%;净亏损高达54.90亿元。实际上,赛维的盈利状况并不稳定,2010年该公司曾经实现净利润17.47亿元,2009年却净亏损16.42亿元。

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累累负债。截至2011年末,赛维负债总额高达302.3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8.49亿元;其中,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短期债券等刚性债务达到196.7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3.73亿元,占负债总额的65.07%,短期偿债压力巨大。

由于连续亏损,赛维净资产较2010年末减少52.52亿元至47.18亿元,当年末资产负债率升至86.50%,到今年一季度,资产负债率继续升至87.05%。

眼看着自己苦苦经营起来的太阳能产业帝国即将分崩离析,彭小峰在苦苦地思索着赛维LDK可能的出路。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经济环境仍前景不明,多晶硅国际市场短期内不会有太大起伏,亏损是继续生产挥之不去的阴霾。

按照赛维LDK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亏损额度计算,2012年接下来3个月,赛维LDK如果没有新的大额资金注入,还延续第一季度这样的亏损,结果只有一个:破产清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彭小峰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