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茂迪全新方案力推太阳能屋顶市场

2012-07-09 10:04来源:solarbe关键词:太阳能系统太阳能发电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茂迪(6244)从生产制造的角色出发,变身为太阳能屋顶系统安装的推动者,茂迪创新提出「阳光存折」专案,推广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新投资概念,让有屋顶可供出租或有钱拟投资太阳能安装的民众,透过茂迪的牵线,增加台湾太阳能屋顶的装设,让民众安装太阳能屋顶可节省掉其中繁复的手续以及障碍。

茂迪表示,「阳光存折」专案缘起于经济部能源局的「阳光屋顶百万座」太阳能补助计画,以「阳光+屋顶+太阳能系统=钱」的观念,衍生出包括「万事齐备」、「金玉满堂」、「顶天立地」,也希望鼓励民众善用台湾丰富的日照资源,增加使用太阳能再生能源。

其中「万事齐备」的部分,则是适用于自有资金及空闲屋顶可安装太阳能系统者,民众只要同时具备资金及屋顶,便可透过茂迪向能源局和台电申请,以高于成本的价格将干净能源卖给台电,获得长期收益。

「金玉满堂」则指有自有资金、但无屋顶可安装太阳能系统者,茂迪会协助寻找可租用的屋顶来安装太阳能系统,屋顶租金及系统维护支出将自卖电所得中扣除,剩余款项则成为出资者投资收入。

至于「顶天立地」,则适用于自有屋顶或土地、但无资金可安装太阳能系统者,民众只要出屋顶或土地,茂迪会协助出租给有安装太阳能系统需求的人,屋顶或土地拥有者可按月收到租金,不仅有效利用空闲屋顶或土地来赚钱,也可透过屋顶上装太阳能面板的方式遮蔽太阳光直射,进而节省冷气电费,真正落实节能减碳。

依经济部「阳光屋顶百万座」计划,今年拟规划设置目标由75MW提高至100MW,并鼓励自有屋顶民众申办,2012下半年申请安装太阳能发电完工者,最高可以每度电新台币9.2510元的费率,卖电给台电持续20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系统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