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综合正文

“舌尖上”的光伏逆变器 第六篇本土逆变器“新三宝”:个性、管理、服务好

2012-07-05 13:36来源:ne21.com关键词:西门子逆变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光伏逆变器市场白热化的搏杀,拼完价格和质量,已是硝烟弥漫尸横遍野。冲向外国市场的路屡屡遇挫,又不能只是守株待兔的眼巴巴指望政府对电网开禁。整个光伏行业都已由初入寒冬的叫苦不迭发展到今日的理性反省,正如昱辉阳光董事长李仙寿所说,制造型企业三个永恒的主题是成本、研发和管理。在光伏行业成本逐渐走低,技术研发逐步得到重视的背景下,提高管理水平等软实力成了公司平稳发展的着重点之一。而此时的逆变器企业更应该刹下脚步并以电池片发展为鉴,看看前方的路何去何从。那么在厮杀中撑下来的逆变器企业是凭靠怎样的必杀技能呢?逆变器行业下一阶段竞争重点又在哪方面呢?当下流行的“三宝”说,也许同样为逆变器行业提供了护身之法。

“个性”——一个人的个性应该像岩石一样坚固,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建筑在它上面。(屠格涅夫)

随着之前“慕利而来”却不具备技术实力的新企业大批涌入,逆变器市场也陷入同质化严重的泥沼中。不仅仅是技术等硬件上的单一模仿,在服务及营销手段上能够推陈出新的都少见,这样以来,系统商苦于选择“韩式整容美女”般的无特色产品,而逆变器厂家也恼于利润的持续走低。此时,逆变器企业的“个性化”产品及营销手段等软件的提升便是助其突出重围独展魅力的斩棘之剑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