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2011年光伏组件出口数据深度分析(图表)

2012-07-02 10:09来源:全球光伏网关键词:尚德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德、意为首的欧洲是重要出口市场

2011年虽然欧洲债务危机,补贴政策下调,但欧洲市场安装规模依然最大,仍是中国最大的光伏组件出口市场。2011年,中国向欧洲市场出口光伏组件11.4GW,占据全部出口量的74.7%;其次为美洲(美国占据90%以上份额)市场,全年进口中国光伏组件2.1GW,占中国光伏组件出口市场13.9%的市场份额。从国别看,德国、荷兰、意大利、美国、比利时、澳大利亚、法国、印度、日本和西班牙为中国光伏组件出口市场的前十位国家。2011年,中国向以上10个国家出口光伏组件13.9GW,占据中国光伏组件出口总量的91.3%。前10位市场中,欧洲占7位,亚洲、美洲和大洋洲各占1位。无论从数量和规模上欧洲依然占据中国光伏组件出口市场的领导地位。

图4:2011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区域市场构成(单位:%)

图5:2011年中国光伏组件前十位出口国出口情况(单位:MW)

5.尚德、天合与英利前三强引领组件出口

2011年,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英利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有限公司、韩华新能源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正泰太阳能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和中电光伏位居中国光伏组件出口企业前十位。前十位企业出口量总计9.3GW,占据全部出口量的60.9%。其中,尚德电力列第一位,全年出口组件达2.0GW,占总额的12.9%;尚德电力、天合光能、英利绿色能源前三位企业占据总额的31.1%。随着光伏企业竞争加剧,企业两极分化趋势逐渐显现,中国出口组件企业的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高。

图6:2011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前十位企业出口占比情况(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