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FirstSolar加快碲化镉薄膜(CdTe)太阳能电池研发速度

2012-06-21 13:29来源:ne21.com关键词:FirstSolar福思第一太阳能镉薄膜(CdTe)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迫于保持住低成本领先优势的巨大压力,福思第一太阳能(FirstSolar)同材料专业公司Intermolecular合作,吸取半导体行业的经验,加快材料和流程的研发,从而缩短高效CdTe薄膜光伏组件的上市时间。对于所有光伏技术来说,将电池和组件在实验室中达到的效率推广到生产车间都是老生常谈的难题。

Intermolecular在半导体行业中以高生产力组合(HighProductivityCombinatorial,HPC)平台著称,通过合作开发项目(CDP)进行着指定的研发项目。该公司使用的系统和方法据说能够大幅加快发现和整合新材料、新流程技术的速度,有时甚至还能融入客户的新设备结构。

Intermolecular的信息学软件系统被众多大型领先半导体生产商所采用,目的是加快新材料的测试速度,但同时又不失实验、自动分析和解释数据的完整记录功能。

福思第一太阳能首席技术官RaffiGarabedian表示:“进一步提高我们一直保持着世界记录的转换效率仍是我们降低太阳能成本的利剑。我们通过实验性合作评估了Intermolecular的HPC平台和技术团队,从中得出的经验验证了这个平台特别适合我们使用。”

近一年前,福思第一的CdTe电池效率创造了17.3%的世界记录,而2012年第一季度生产线批量生产的最佳记录达到了13.1%,而该公司预计到2012年底平均组件效率将达到12.7%。过去两年中材料降低成本一直是降低单位电力成本的最大推动力,而降低行业成本的进一步推动力预计将是提升转换效率。

Intermolecular全球销售和营销高级副总裁CraigHunter补充道:“利用我们的HPC平台加速光伏技术目标的实现是我们Intermolecular工作的重点。今天同光伏市场领导者、薄膜光伏领域没有争议的佼佼者福思第一太阳能合作,印证了这个目标的巨大价值所在,尤其考虑到合作之前福思第一团队在技术方面的努力。”

同Intermolecular以往合作的CDP一样,技术工作将在Intermolecular的加州圣荷泽研发中心以及福思第一的研发实验室同时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irstSolar福思第一太阳能查看更多>镉薄膜(CdTe)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