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少华

2012-05-29 14: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特变电工北极星专访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就您来看目前中国国情,现在政府符合这个规模式的大电站还是与分布式的小电站?

阮少华:我认为在当前情况下还是比较符合大规模的电站,因为我们国家的电网还不具备随地接纳的能力,需要对整个电网进行规划,然后依据电网的规划对光伏电站集中规划,集中建设。但是未来的光伏产业的应该是分布式电站,因为它接近于用户中心,能够更加高效的使用这种清洁能源,随着国家电网的建设达到一定的水平之后,小的分布式电站将引来发展空间,但是近3年还是以集中式电站为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现在就整个光伏产业来看,最大瓶颈就是并网的问题,那么光伏电站接入大电网从政策、技术、产业来看最大问题是什么?

阮少华:政策上目前没有什么问题,政府制定了光伏产业的发展规划,并且出台了上网电价。现在主要问题是电网建设不匹配,电网和发电企业规划不同步,各规划各的。导致我们国家在西部很多建设的光伏电站,它附近可能没有接入设备,没有接入你就无法保证当时并网,造成晒太阳状态,需要在电网接入具备以后才能并入电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风电已经经过洗牌、资源整合的一个过程,那么光伏是不是也要面对同样的洗牌?国内的光伏企业是不是有小而散这个特点?

阮少华:我认为肯定是会经历洗牌的这个过程,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一些过小的企业会面临倒闭,而一些大的企业会进行整合。改变当前光伏企业小而散的局面,未来中国光伏产业将形成大而强、小而专的特点,才能使得整个产业具备可持续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