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昱能光伏首席执行长凌志敏

2012-05-29 11: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昱能光伏北极星专访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大家好!我是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的记者。坐在我旁边的这位是昱能光伏科技集成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凌志敏博士,凌博士您好!


凌志敏博士:您好!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昱能光伏在本次展会上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的技术和产品?

凌博士:这次展会我们主要带来了一款量产化的产品YC500,这个产品是一个双体的微型逆变器,这个产品可以带两个250W的微型光伏组件,每个组件都有独立的MPPT、独立的监测、独立的控制,这款逆变器的设计在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已经超过了美国Enphase

Enecsys 在同类产品的设计,体积是他们的70%——50%集成度非常高,而且我们这款产品已经得到了中国、澳大利亚、美国认证测试。它也是光伏系统能进入每瓦9块系统的成本,在目前世界微型逆变器不仅技术上处于领先性价比更是处于领先地位。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贵公司是在什么情况下进入光伏领域的?

凌博士:我和我的合伙人罗伯斯在美国一家光伏系统公司,他是资深总监我是资深副总。07年我们就进入了光伏领域,在之前20年一直在半导体领域。09年在硅谷成立以后我们回国组建了昱能光伏公司,立志打造微型逆变器这个高技术门槛的,先进技术性的产品成为世界性技术领跑的公司。经过3年时间达到目前的现状。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从去年至今,光伏行业一直呈下滑趋势,请问贵公司有何想法?

凌博士:大家都知道,去年以来光伏行业不是很景气,但是我们公司做的是微型逆变器,它是一个新型的技术,是替代原有的串型型逆变器的市场份额,尽管这个大的市场在下降,但是微型逆变器是在不断替代现有的成熟技术的时候是在不断的成长。对我们来讲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在澳大利亚的销售也是达到了1W多台的水平,对我们来讲还是一个初期成长的过程,目前大环境的影响对我们来说基本是没有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昱能光伏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